繁体简体

准备军事保台? 美国国安顾问声称“采取行动阻止台海战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09 10:24:49

微信截图_20210820090040

    【华夏经纬网综合整理】据中新社消息,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全面、坦诚、深入交换意见。会晤是建设性的,有益于增进相互了解。双方同意采取行动,落实9月10日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加强战略沟通,妥善管控分歧,避免冲突对抗,寻求互利共赢,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

    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指出,就在中美进行会见后一天,沙利文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外交记者詹姆斯·兰代尔(James Landale)专访中,在被问及“美国是否准备采取军事行动保卫台湾地区”时,沙利文声称:“让我这么说吧!我们现在就将采取行动,努力阻止那一天的到来。”

    针对美国最近从阿富汗撤军后是否还愿意使用武力时,沙利文说,“尝试以阿富汗撤军为例来向其它国家证明美国对他们所做承诺的深度和广度,这会是一个严重错误。”

    沙利文还说,他留意到了中国表示“将坚定捍卫自己对世界的看法”,美国政府“深切关注”破坏台湾海峡和平的行为,他表示,“美国有责任与盟友和伙伴合作,明确立场、保护伙伴、维护利益……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沙利文口中的“采取行动阻止那天到来”难道就是违背中美合约疯狂对台军售、秘密驻台协训的借口吗?

    虽然美台军方对《华尔街日报》报导的“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等在台开展秘密轮训任务已至少一年”消息不予置评,但各界分析认为,美方通过匿名官员放出这一消息,已经从偷偷摸摸向半公开破坏中美建交的关键条件跨了一步。

    《环球时报》发表社评说,美方想用这种方式刺激大陆,这是华盛顿的一贯伎俩。大陆方面肯定要对美方的新挑衅做出反应,让美台都充分认识到这种勾结的严重性。否则的话,接下来美军人员就可能会公开穿军服在台湾亮相,人员规模可能从几十名变成几百名甚至更多,形成美国在台湾事实上的驻军。必须让他们知道,这是在做挑起战争的玩火,它所意味的后果是美台都无法承受的。文章最后说,想用美军轮训台军强化台湾的自卫能力,同时增加台军抵抗解放军的信心,这些都是痴心妄想。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