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乌克兰战云密布让蔡英文紧张了? 岛内军事专家7点精辟分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9 11:36:14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8日召开高层会议,主要就乌克兰情势、防疫措施,及物价、股汇市经济稳定措施三项议题,进行讨论。对此,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今(29日)在脸书对此提出7点分析,并直言“放宽心”、不是真的有什么台湾安全危机情势,大家还是别紧张安心过年吧。

张竞在脸书表示,第一,春节假期股市共计将休市11天,会议当日股市已封关,而汇市在安全会议后数小时后也会停止交易;因此就算安全会议有任何指示,通过行政与金融施政体系,转化为具体作为,年前是绝对来不及,所以基本上不论有任何指示,都是马后炮;第二,对外公开之层峰指示内容:“若国际情势变化,造成股市非理性因素及失序,请财政部门密切注意且预做准备;台湾‘央行’也要密切掌握外资资金进出及流向,妥适因应。”并无任何新意;显然此项“循例”在春节前召开之台湾安全会议,并无新把戏。

张竞指出,第四,至于“春节前后防疫措施及防疫物资整备状况”,因为有规定约束,不得随意评议相关事宜。第五,关于“乌克兰情势及对因应台海情势之影响”,张竞酸,有位台大毕业修过通识语文课的朋友,问他这句话有哪些字是赘辞,他回“朝廷”谴辞用字岂是容您妄议。

针对最重要的关键第六点,乌克兰到底跟台海有什么联动关系?张竞说,华盛顿不断发出警讯,乌克兰总统急着跳脚,请美国不要搅局危言耸听,美国多位学者专家还口出警语,将乌克兰情势与台海扯在一起,但他认为,若是要紧抱美国,能不随之起舞配合呼应吗?日前台海周边,美国海军汇集数艘航舰强势操演,此种在东亚高调兵力展示,地中海却只留下杜鲁门航舰打击群因应乌克兰俄罗斯边境大军对峙,难道是将重兵摆在东亚,进行隔靴搔痒远距吓阻吗?真是让人愈看愈迷糊。

最后张竞指出,当然亦有声浪指出,真正暗潮起伏危机待发之地是台海周边,所以美国在海上部署重兵,摆出吓阻姿态,这个是在讲笑话还是讲梦话?让我们去看看驻日、驻韩美军是否正常休假,警戒战备是否升级再说吧!美国有增兵东亚调整部署动态吗?还是只靠美国海军在台海周边操演唱独脚戏呢?说实在话,要是华盛顿大声呼喊乌克兰情势紧急,台北高层无动于衷,不去搭唱两句,这怎么交待得过去?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