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加坡官方:台海情势若恶化 将冲击全球半导体电子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2 10:39:44

新加坡贸工部昨天表示,全球经济面临风险包括俄乌战争恐加剧通膨压力、地缘政治紧张情势升温。若台海局势恶化,不只是新加坡,世界各国各地也将受冲击,特别是半导体及电子业。

新加坡贸工部昨天发布2022年第2季经济调查报告指出,新加坡昨日年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较去年同期成长4.4%,优于第一季的3.8%。贸工部表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新加坡昨日年第2季经济较前一季微幅萎缩0.2%。考虑新加坡上半年经济表现及最新国内外经济情势发展,贸工部调整新加坡2022全年经济成长预估,由成长3%至5%修正至成长3%至4%。

综合来看,贸工部常任秘书林明亮在在线记者会表示,新加坡2022上半年经济较去年同期成长4.1%。第2季经济成长主要来自制造业、其他服务业及资通讯等产业。

林明亮指出,自5月以来,全球经济情势进一步恶化,通货膨胀压力加剧、紧缩货币政策恐影响美国及欧元区等主要先进经济体的成长。他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包括俄乌战争情势进一步升温,恐加剧通膨压力;先进经济体货币紧缩政策导致金融不稳定的风险;区域地缘政治紧张情势升温的风险。

近期台海局势因北京报复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而进一步升温。有媒体问及台海情势对新加坡经济的影响。

林明亮回复表示,新加坡关注情势发展,所幸,目前并无直接、重大影响。但两岸都是新加坡主要贸易伙伴,万一情势恶化,不仅会影响新加坡经济,也将冲击全球其他地方,特别是半体体、电子业等关键领域。他说,希望情况会稳定下来、不会恶化。(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