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侦察船仍在 台军方18日试射“无限高导弹”尚未取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8-12 11:24:40

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公告18日开始在台湾东部海域管制4天,将试射无限高导弹,危险距离逾200公里。由于花东外海还有解放军电子侦察船等4艘军舰滞留,台“中科院”计划是否因此受影响而取消或延期,引发关注。

台湾“中科院”7月间公告8月18、19、25、26日火炮试射,从屏东九鹏基地往台东东方和东北方外海射击,最大弹道无限高,危险海域从台湾海岸至外海逾200公里。退休台湾“中科院”人员分析,应该是试射“海空战力提升计划”中的雄升导弹系统。

由于解放军导弹驱逐舰和电子侦察船出现花东外海,甚至接近台湾本岛。台湾军方人士昨天表示,3艘导弹驱逐舰和1艘电子侦察船还滞留在花东外海,外界关心台“中科院”的导弹试射管制是否有改变,渔民也希望可以出海作业。

台湾“中科院”黄姓负责人接受台湾“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表示,目前为止尚未取消公告,至于是否如期举行或是因情况改变试射,目前尚未讨论。(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