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爱国者三型”导弹 明年将赴美国进行实弹射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7-26 00:00:00

爱国者三型增程型导弹(PAC3-MSE)。(摘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美国疫情已控制,军方官员透露,台湾军方将派将领赴美进行所谓“台美联合防空”会议,面对解放军战机、导弹与无人机空中威胁,与美军共同研商防御对策,建立共同作战环境。为强化台军防空战力,明年也将赴美进行爱国者三型导弹的实弹射击。这是爱三弹第2次赴美打实弹。

    据指出,“台美联合防空会议”自2000年起每年开会,去年因疫情首度取消实体会议改采视讯,惟视讯方式无法进行机密研讨,成效受限制,因此军方将之列为今年最优先恢复的军事交流项目。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表示,近期台海局势严峻,解放军陆续换装新式导弹如东风17、21等,无人机威胁发展迅速,势必形成不容忽视之不对称作战方式,台军方将与美军共同研商防御对策。

    根据台防务部门报告,台美联合防空会议,系针对印太地区空中及导弹防御安全合作事项,与解放军导弹威胁发展等议题,参谋本部作战助理次长每年率队赴美军整体防空之战略、战术及作战等单位进行观摩及研讨,随年度重要议题调整,故无固定会议名称,以“年度防空交流”编列预算。历年曾赴美东、美西及夏威夷各处整体防空战略、战术及作战单位。

    至于爱三弹赴美实弹射击,据了解,爱三弹虽已部署,因涉及美国及日本等盟国导弹参数安全考虑,美方未同意在台湾试射;直至2016年,台军导弹指挥部门指派官兵前往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测试场,首度进行爱三弹的实弹射击,验证接战能力。爱国者二型导弹则可在台湾打,台军每两年打一次实弹。

    事实上,2014年美曾同意可赴美试射爱三弹,但要付费。美方开出400万美元,及30名官兵差旅费450万元(新台币,下同)。花1亿多元跑到美国打爱三弹,当时台湾防务部门主管严明听取军中意见,最后决定不去。严明曾在台湾立法机构说,没有必要花钱去做这样测试,因为武器装备出厂有一定的可靠度,测试方法也都有技令可循。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