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建筑工地酿灾路面塌陷房屋倾斜 7户被判定危楼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5 11:51:20


路面严重塌陷(洪靖宜摄)

高雄市前金区自强一路83巷一处建案工地14日发生塌陷意外,附近住户和商家急撤离,不仅路面出现多道裂痕,就连一旁的住家也都严重倾斜,有住户私人物品都还来不及拿就逃到外面,一共有7户被认定危楼。

前金区自强一路83巷口14日下午约13时左右,警方接获报案有路面塌陷状况,到场进行管制,并通知养工处及消防人员到场,也协助附近住家撤离,但巷口旁3户相邻的透天厝开始慢慢倾斜,甚至越来越歪,骑楼处磁砖已严重裂开。

有住户私人物品都来不及收,就赶紧逃到屋外,一名女住户回忆起,13日早上10时许就开始发现门口有几道不明裂痕,没想到这些缝隙越裂越大,范围也越来越大,直到中午12时许,地板如同拱形般翘起,房子也开始往下沉,许多住户只能眼睁睁在外头看着房屋状况,眼神相当无奈。

工务局会同高雄市土木技师公会及建筑师公会到场勘察,初步研判因钢板桩挡土壁密合度不足,导致渗水渗砂,造成路面塌陷及民宅,消防局派出多辆水箱车持续灌注水至基地开挖内,预防土水持续进入基地,避免邻房持续倾斜。其中有7户被判定是危楼,最严重倾斜率已达19分之1,会根据相关规定立刻拆除,并将20名住户安置在附近旅馆中。

工务局表示,现场因违反相关法条,依规处起、承造人及监造人9万元新台币罚锾并勒令停工。

工务局建管处召集附近受影响住户协调开会,并协助重回屋内收拾贵重物品,有住户从家中走出直呼:“墙壁严重龟裂,屋况比中午时还严重!走路会有晕眩感觉”建商也表示,会尽快加强基地的修复,再做路面的修复工程,对于附近民宅的损失也会全权负责。(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