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政客窜访“作秀” 台舆论质疑“还要陪他们玩下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7 09:35:38

中新社台北8月16日电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后,又有参众议员近日抵台。台湾有舆论指,美国政客来台“作秀”只会加剧两岸紧张形势,台湾该思考是否有必要陪他们玩下去?

台湾铭传大学副教授杨颖超16日在联合新闻网撰文指,美国议员团大搞虚事,过去所谓“友台决议”的实现率“大家心里有数”。由此造成两岸关系紧张,台湾内部又开始讨论该买哪些武器,这代表要花更多军费。

他提醒岛内社会,美国正在打消耗战,台湾该思考是否有必要陪他们玩下去?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日前表示,美国所谓“声援”台湾,无论表面理由多么冠冕堂皇,本质上都是基于自身利益。台湾民众最需要的是和平稳定、安居乐业,民进党当局却把台湾推向险境。

台智库“国政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15日在中时新闻网发文指出,美议员“访台”只会加剧两岸紧张形势,台湾不能忽视促进两岸互信的必要性,降低台海冲突风险是当今首要任务。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