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短期补习班从业者违法经营托管班 教育部门被纠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8 09:47:59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短期补习班违法经营托管班、幼儿园情况严重,台监察机构16日纠正台教育主管部门、台北市教育局。台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将“修法”明定补习教育的服务定义;台北市教育局则强调,依法严惩并积极辅导业者。

  据报道,台监察机构16日指出,台教育主管部门2014年函释让短期补习班可供餐、午睡、指导学校作业,导致许多业者以规范较宽松的短期补习班立案,违法经营托管班、幼儿园。台北市教育局对短期补习班稽查不力且流于形式,两者都遭台监察机构纠正。

  对此,台教育主管部门16日回应,强调已于“短期补习班设立及管理准则”第38条,明定补习班不可经营非属短期补习教育的机构或业务;如果业者同时要经营其他机构,需依法办理,且场地要有明确区隔。

  对于地方政府实务稽查认定的疑义,台教育主管部门指出,已于“补习及进修教育法修正草案”明定补习教育服务定义,并明文强化补习班各项管理机制,经台行政主管部门于2021年11月审查在案,后续将循法制程序函送台法务主管部门审议。

  台北市教育局16日表示,教育局近年来积极查缉从事非属补教业务的补习班,并视同未立案机构依据幼教法或儿少福利保障法重罚,每年总罚金额从2016年的新台币60万元成长到2020年的新台币286万元,显示依法严惩、勿枉勿纵的决心,同时积极辅导业者申请设立幼儿园或课照中心。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