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明通把台大学位变笑话?赵少康狂轰:173篇论文都要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8-18 11:57:41


赵少康(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在林智坚因论文争议退选桃园市长后,台大16日证实,林指导教授、现任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自8月起不在“国发所”应聘兼课;由于陈并非辞职,校方会继续调查他是否有违学术伦理。对此,“战斗蓝”组织领导人、中广董事长赵少康17日就猛轰,“陈明通不应继续当负责人,他指导的173篇论文都要追查绿色学位生产线”,引发讨论。

赵少康表示,台大宣布陈明通不再应聘兼任教授、台大“国发所”也火速撤下官网资料,无疑是打了陈明通的诚信一巴掌,不过陈明通的教授是兼职的,对台湾影响不大,真正应该注意的是台湾安全部门主管这个位置,让一个明显诚信有问题的人来做,完全不适格。赵少康坦言,“让一个诚信伦理有问题的人来带领,很明显不适合,让人不禁怀疑蔡英文到底在想什么?蔡英文为什么不敢开除陈明通?难道蔡英文有什么顾忌吗?”

赵少康更说,林智坚抄袭铁证如山,身为指导教授的陈明通当然难脱责任,台大硕士学位原来如此难得,陈明通一个人就把它变成了笑话,让台大也陷入诚信保卫战。台大无惧于政治压力,愿意彻查陈明通固然值得肯定,但台大还应该把陈明通指导过的173篇论文都翻出来交叉比对,看看还多少其他“拿A给B抄”以及一鱼多吃的事情出现,以昭公信。

赵少康也质疑,陈明通指导过的学生很多都是民进党政要,既然出了一个抄袭的林智坚,“当然会怀疑这些人的论文是怎么来的?有时间写吗?真的是自己写的吗?有没有抄袭?有没有书童助理代写?有没有一条绿色硕博士生产线?为何不敢公开? ”最后赵少康更说,无论陈明通续任与否,台大除了应该要好好彻查,给社会一个交代外,也要自我检讨,做为台湾岛内最高学府,更是学术殿堂,望重士林,怎么会没有督导机制,让一个陈明通只手遮天,能够在台大横行十几二十年,也没有师生看不下去检举,也真是乡愿到了极点。(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