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嘉义县梅山秋季限定奇景 “万鹭朝凤”将再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8-24 09:32:10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每年秋天成千上万只黄头鹭,在嘉义县梅山乡太兴村上演成群由北往南迁徙秀,为嘉义县山区秋天限定的特色生态景观,游客见此大景,无不叹为观止,阿里山风景管理处将于9月17日下午在太兴山羊路入口服务区举行秋季茶会赏万鹭朝凤。

嘉义县梅山乡太兴村“万鹭朝凤”,是每年秋天限定的特色生态景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阿里山风景管理处提供)

嘉义县梅山乡太兴村“万鹭朝凤”,是每年秋天限定的特色生态景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阿里山风景管理处提供)

  每年黄头鹭南迁,约从8月底开始至10月中旬白露至寒露节气,从云林樟湖南飞途经梅山乡太兴村,可见成群黄头鹭沿着生毛树溪谷成群飞翔渐次盘旋,鸟群盘旋期间如龙似虎,令人目不暇给,数10万只黄头鹭齐聚山间的壮丽奇景。

  太兴村长兼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简庆辉说,“万鹭朝凤”曾经一天高达50批次黄头鹭群飞过,从早上就开始,依往年经验白露到中秋节之间最为盛大壮观,推荐最佳观赏地点为,大地茶席、巧云小栈、朝夕茶厂、太兴山庄、草本传奇、泰兴岩及嘉154乡道9.5K处。

  在地居民称生毛树溪为“凤凰穴”,因此,黄头鹭迁徙秀被誉为“万鹭朝凤”,每年都吸引不少人前往观赏,近年更加入秋季茶会,喝阿里山高山茶赏黄头鹭。

  阿里山风景管理处表示,随着白露时节将至,今年秋季有两大主题活动,邀请游客9月17日一同畅游嘉义县梅山乡太兴秋季茶会暨万鹭朝凤活动,另9月24日在云林县的大草岭观光圈樟湖有品茗赏鹭活动。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