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宝来也有“万鹭朝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5-12 17:45:33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六龟区宝来溪附近每年4、5月常有上百只牛背鹭、小白鹭在上空盘旋飞舞,现场非常壮观。连续4年观察到此景象的蔡先生表示,每天下午4点到6点是最佳拍摄时间,宝来一号桥新桥近期也通车,欢迎民众到宝来欣赏“万鹭朝凤”的特殊景象。

嘉义梅山每年秋季有上万只黄头鹭迁徙经过,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及鸟类观察者前往欣赏,蔡先生也发现,其实宝来溪每年夏季就有“万鹭朝凤”景象,每天约有上百只白鹭鸶、不同梯次盘旋在附近,只是一直缺少曝光。

大批白鹭鸶偶尔像一条白龙飞行在远方山头,有时又全体站在树梢上休息,“等待是值得的”蔡先生表示,每天下午4点到6点是观察白鹭鸶的最佳时刻,有时白鹭鸶不知道何时会出现,但当一整批鸟从山后方飞出来时,总让人忍不住惊呼。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高雄六龟宝来溪每年4、5月出现大批白鹭鸶迁徙景象。 台湾《联合报》图 记者陈玫伶 摄。

高雄师范大学地理系教授罗柳墀表示,“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根据蔡先生的影像推测,这些白鹭鸶群品种可能为小白鹭、牛背鹭,晚上5、6点正是准备归巢的时刻,在山中盘旋代表正在寻找猎物,如果品种为夜鹭则背上会有棕灰色。

罗柳墀指出,白鹭鸶为集体筑巢的生物,主要吃害虫,每年4到5月是白鹭鸶迁徙繁殖的季节,会特别挑选环境好、食物较多且安全的场域作为繁殖地,每年繁殖族群都会不断变化,因此当出现白鹭鸶时,表示这个地方环境不错,是很好的环境教育场域。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