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引战 国民党避战 谁真爱台湾!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8-24 10:46:29

  日前,因美台勾连、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为此,解放军连日围绕台岛军演展开有力地反制,两岸局势再度进入剑拔弩张的险境。这是美国和民进党当局造成的,责任完全在美方、在民进党当局。

  面对民进党当局制造的两岸兵凶战危的局面,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在此时代表国民党访问大陆,加强交流沟通,关心广大台胞,舒缓两岸紧张局势,是帮民进党当局化解两岸危机的好事,然而却遭到民进党当局攻击抹黑“抹红”。

  蔡英文说,国民党在这个时刻出访大陆,令民众失望。台陆委会指责,国民党不要落入“以武促统迫谈”的陷阱。

  之前,蔡英文不是对两岸“建设性对话持开放态度”吗?为何国民党一与大陆进行沟通交流对话,民进党便开始攻击围堵?如此看来,蔡英文“建设性对话持开放态度”之语不过是口是心非场面话罢了,这种习惯性自我打脸式的戏码经常上演,如同她用“维持两岸现状”骗取选票一样,很不厚道。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对此进行恶意炒作进一步暴露了其顽固谋“独”、挑衅大陆、干扰破坏两岸交流合作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本性。

  民进党当局极力地破坏两岸交流合作,破坏两岸和平发展,当然不希望国民党开展两岸交流合作活动,所以,对夏立言访问大陆进行抹黑“抹红”就不足为怪了。如果民进党不攻击不抹黑,反而不正常了。

  民进党为了一党私利,搞“台独”,挟洋谋“独”,以武拒统,严重破坏了两岸现状,不断把台海推向了战争的边缘,它想要绑架其他政党和2300万台湾百姓一起来对抗大陆,为其“台独”陪葬。这是民进党反对并阻挠两岸交流的真实意图。

  然而,台湾支持两岸交流、和平发展的民意高达七成,这是台湾的主流民意。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同胞的普遍心声。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却是背离了民意,不要两岸交流,不要两岸和平,却要将两岸推向战争,将台湾同胞推向灾难。

  面对民进党的打压和污蔑,夏立言则表示,在两岸紧张的氛围下,民进党对他此行“抹红”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在他看来,两岸沟通是有益无害的事情,能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需要让大陆了解岛内也有希望和平的声音。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强调,此时访陆会受质疑,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不能放弃交流,越是不能放弃和平,对台湾有利、对台湾民众有利,可以舒缓两岸间的严重对立,降低战争风险。

  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则表示,两岸交流完全中断,继续下去恐出现更大危机,夏立言访陆对台湾地区有帮助。

  夏立言访陆,不惧民进党当局的打压,坚持做有利于两岸和平发展正确的事。这说明国民党看清当前台海严重危机的根源所在,是顺应台湾民意大潮而为之,切实担负起一个政党维护两岸和平应有的责任使命。

  俄乌战争还在继续,有多少人失去生命,又有多少人沦为难民而流离失所?俄乌战争镜鉴就在眼前。

  民进党口口声声地说“爱台湾”,却不断地将台湾推向战争,而国民党在台海危急之时访陆,加强交流沟通,扮演和平“稳定器”的角色,极力化解危机,避免战争的发生。谁真爱台湾?谁更爱台湾?不言而喻。

  日前,中国大陆发布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白皮书明确指出,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愿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但是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随着大陆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统一进入不可逆转的大势,只不过统一因应形势需要而采取不同的方式罢了。

  当前解放军围岛军演,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非和平方式将是不得已情况下做出的最后选择。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统一有好处。两岸一家人,家里的事可商量着办,而民进党当局数典忘祖,挟洋谋“独”,损害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不会有好下场,必将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