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台军退将:台海这仗不能打 一开打台湾就输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25 09:41:59

针对两岸紧张情势,前台湾空军副总司令傅慰孤23日在一个线上论坛表示,台海这仗根本不能打,一开打台湾就输了,因为战场就在台湾本岛。而大陆现有之战力,连美国都不敢正面碰撞,台湾地区要如何面对?目前双方还没真正起冲突的这一点筹码应好好珍惜,作为两岸和平谈判基础,不要轻易梭哈。

傅慰孤强调,两岸关系好,台海风平浪静;两岸关系不好,台海战云密布,民进党当局若采用“反中、抗中、去中”政策,很容易挑起战火。应该跳出思维的框架,重新检讨两岸政策,不要让岛内军民一起陪葬,避战、谋和,才是最高原则。

“避战谋和 倡议和平桥”线上论坛23日下午举行,由台湾中华全球和平华人联合会理事长、前台湾陆委会主委张京育主持,邀请吕秀莲、张亚中和前空军副总司令傅慰孤等人发表演讲等人与谈。

傅慰孤在会中针对日前大陆围绕台岛军演分析表示,从此次大陆的导弹攻击,总共发射11枚导弹,而且均命中目标。清楚告诉台湾,在导弹的攻击下,大陆可以有效摧毁台湾的C4I监侦系统及机场、防空导弹阵地等,进而取得制空权。因此,首战即决战,第一击就决定战争的胜负,请问台湾能如何应对?

傅慰孤提到,美军过去曾兵推在台海和解放军的战况,是18比0,解放军18胜,美军0胜。没有人告诉外界关键因素为何,其实就是号称航母杀手的解放军东风十七导弹,造成美国航母难以存活的重要问题。

傅慰孤认为,大陆有完整的军工产业,时间拖越久对台湾越不利,所以不要只看对方出手不重,而轻视这次的军演,那是因对方仍秉持着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傅慰孤接着分析,从启战指导分析台湾的应对,第一个考虑因素是非危不战,但未到生死存亡之际,民进党却一上台便采用“反中、抗中、去中”政策来挑衅,这不但不能保台,反而制造了危机,不合比例原则。

第二个考虑因素是非利勿动,傅慰孤举例说,一、宣布“独立”?民进党不敢。二、为了台湾人民的福祉?又不是。三、只要挑衅,就能激怒对方以骗取选票、夺取政权,这才是民进党想要的。四、最恐怖的是,当情势对民进党不利时,就挑起战端,以便转移焦点,减轻民意压力。所以采取“反中、抗中、去中”的政策,对于台湾安全来讲是不合逻辑的思考。但对民进党而言,却可以骗取选票,满足个人权力欲望。

傅慰孤认为,民进党当局不能将民众推入死亡的陷阱,这是道德的问题,也就是将道。尤其在中美两强相争中,不要自作聪明,以为可以操弄博弈的动向。(记者张嘉文 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