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党产会”要求财产建物充公 “救国团”上告法院吁请公正判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26 09:19:40

  台当局“党产会”7月26日公布处分书,要求台湾“救国团”自收到处分书次日起30日内,将旗下61笔土地、建物及现金新台币16亿3500万余元移转为公有。“救国团”表示,25日为执行日期的最后一天,该案已于8日已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声请停止执行,并于17日开庭后,依法官要求二次提供补充资料,希望法官审酌“党产会”此举将造成“救国团”不可恢复之损害,裁定停止执行。

  “救国团”表示,“党产会”承认“救国团”成立时是台当局官方组织,既是官方组织,就不会是国民党的附随组织,“救国团”的财产自然也不会是不当党产。

  “救国团”提到,近期正持续通过各种渠道,争取社会大众的支持,也在官网设置连署网站,供有识之士加入支持的行列,一个月以来,许多民众纷纷在媒体投书及在社群网站贴文声援,连海外同胞也联合起来发表公开声明,表达对“党产会”的强烈抗议。

  “救国团”说,“党产会”号称独立机关,却一再以“正义”之名行违法滥权之实,制造出这么多的仇恨与对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