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数字发展部门任务语焉不详 网友忧沦为“网军中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29 17:33:15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台湾醒报》报道,台当局数字发展部门27日揭牌,负责人唐凤致词强调,要建构“全民数字韧性”的基础,并设有“6司2署”。岛内论坛PTT网友质疑,还是不明白这部门到底要做什么,担忧沦为台当局的网军中心。

  据报道,台当局数字发展部门落成,唐凤表示,数字应用有时被链接到诈骗、炒作等负面用途,但也有更多用于艺术创作、凭证、身分认证等方面,实际上是好是坏,要看如何使用。唐凤称,数字发展部门的核心理念在于连结公民与技术,提升产业及安全,加速社会数字发展。

  消息一出,PTT网友纷纷表示,听完说明后,还是“雾煞煞”(即听不懂或不能理解对方所讲的内容或意思),不知道数字发展具体到底在干嘛。更有网友说,“‘多元创新司’,我够创新就可以去应征吗”,甚至出现数字发展部门就是“网络东厂”“未来就是外包跟派遣,预算不应该那么高”等批评。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