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突然宣布空袭叙利亚 美国的霸权丑行何时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寰球热点      2022-09-02 00:00:45

0901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对叙利亚境内与伊朗有关的目标发动空袭。美国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军空袭的目标是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与伊朗有关的组织。声明还说,袭击的目标是“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关的组织使用的基础设施”。

声明说,在拜登的指示下,美军对叙利亚代尔祖尔进行了精确空袭,旨在“保护”美军免受8月15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附近所遭受的类似袭击。报道称,美国在叙利亚驻有约900名士兵,主要分布在坦夫军事基地和叙东部油田之间。

为报复美军基地遇袭?!美军第三次空袭叙利亚

360se_picture (1)

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官员25日说,美军在叙利亚东北部代尔祖尔省对武装人员发起新一轮空袭。这是23日以来美军第三次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以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空袭发生在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以报复两座美军基地24日遭火箭弹袭击。按照这名官员的说法,空袭目标是武装人员阵地和火箭弹发射装置,多名武装人员在空袭中死亡。

美军中央司令部25日发表声明说,为报复美军基地遇袭,“过去24小时”,美军在叙利亚东北部打击“关联伊朗”的武装人员,动用多架AH-64型武装直升机、AC-130型对地攻击机和M777榴弹炮,打死4名武装人员,摧毁7部火箭弹发射装置。

24日,美军中央司令部说,叙东北部两座美军基地当天先后遭火箭弹袭击,三名美军人员受轻伤。美军随后出动多架攻击直升机还击,摧毁对方用于发射火箭弹的三辆汽车及发射装置,初步评估认为两至三名武装人员死亡。

23日,美军中央司令部说,按照美国总统拜登命令,美军当天空袭代尔祖尔省“隶属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武装组织设施,作为对驻叙美军15日受到无人机袭击的报复。

美军屡次空袭叙利亚,目的为何?

360se_picture (2)

图片来源:网络

通过对伊朗核谈判的时间线分析可知,美军三次发动空袭的时间点均为伊核协议谈判的关键节点。

2021年2月23日,伊朗宣布停止自愿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美军随即于2月26日发动第一次对叙利亚境内设施的空袭,以此向伊朗施加压力。

2021年6月21日,欧盟表示伊核谈判“取得进展”“接近达成协议”;伊朗方面提出要求,希望美国保证不再退出协议,而美国则威胁若无法达成临时协议,美方可能退出。随后,美军对叙利亚-伊拉克边境发动空袭,向伊朗进一步展示强硬姿态。

今年8月,欧盟提交关于恢复履行伊核协议的“最终文本”,伊方认为在确保能够满足关键诉求的前提下,这份文本“可以接受”,而美方则在解除制裁、允许国际核查等重要问题上与伊方缺乏共识,拒绝了所有附加条件,故以空袭相要挟。

未获联合国授权,未经叙政府许可:美国在叙利亚驻军长达7年

13d110d19b104c66990e3fb4e52e8002

图片来源:网络

美军在叙利亚领土上的存在已逾7年。2014年,在未经叙利亚政府允许的情况下,美国以打击极端组织为名,逐渐介入叙利亚局势。从2015年起,美国未经联合国授权便派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主要部署在叙东北部和东南部地区。在叙东南部靠近约旦、伊拉克边界处,美军设有坦夫基地。美国以打击极端组织为名,在此地长期非法驻扎,并训练叙反对派武装。

2019年,虽然美军曾从叙利亚撤离其部分人员,但是仍以所谓“保护油田” 为借口,在叙利亚保留少量兵力。美国目前在叙驻有约900名士兵,主要分布在阿特-坦夫军事基地和多个油田之间。叙政府多次谴责美国非法驻军、抢夺资源,从未承认其合法性,但美国并没有在意叙方的指控。

值得一提的是,自拜登2021年上任以来,其已两次指示美军在叙发动打击行动。在美军的本轮空中打击之前,以色列也对位于叙西部和中部的几处目标发动导弹袭击,造成叙方至少3名军人死亡,3人受伤,以军称打击的目的是为了攻击与伊朗有关的武装组织。

盗采石油、抢夺粮食 美“海盗”行径愈加猖獗

近期,美国盗取并转运叙利亚石油资源的行径变得更加猖獗。当地时间21日凌晨,在美国支持的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的协助下,美在叙利亚非法驻军使用137辆油罐车,满载从叙利亚东北部油田盗取的石油,通过马哈茂迪非法过境点运往美军在伊拉克的基地。

当地消息人士称,此次油罐车队分两次转运出境,第一次为122辆油罐车,第二次为15辆。

8月以来,美军累计使用约600辆次油罐车,至少7次盗运叙石油。叙政府曾多次谴责美国“海盗”行为,并表示美国的偷窃行径十分可耻,造成叙利亚境内严重能源短缺,加剧叙人道主义灾难。

美国未经叙利亚政府允许,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保护油田”为名,在叙利亚南部和东北部驻有军队。叙利亚政府指责美国驻军侵犯叙利亚主权、非法占领叙领土,且频繁盗采叙石油、抢夺小麦等粮食。

近年来,叙政府多次指控美军在叙东北部盗采和转运石油。叙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部长巴萨姆·图马就曾表示,美国及其盟友正在像海盗一样掠夺叙石油财富,这直接导致了叙境内的能源短缺状况。

根据叙利亚石油矿产资源部今年公布的数据,叙利亚今年上半年石油总产量为1450万桶,日产量约为8.03万桶,其中6.6万桶被驻叙美军所掠夺。数据进一步显示,叙国内炼油厂的石油储量仅为1.42万桶。

五角大楼声称,美军在叙的部署是为了防止该地区的油田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然而,叙政府坚持认为,该部署是为了掠夺该国丰富的矿产资源。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曾不止一次承认,美军进入叙利亚等中东国家的目的是为了获取石油。

敲打叙利亚只是表象 美国意在示威伊朗

fa3d-71c0c52a3be7fdc1539f0faed2bc6b73

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派遣军队非法驻扎于叙利亚境内,打着协助叙利亚政府打击极端组织的名义,暗度陈仓,偷盗石油一事,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自8月份以来,美军陆续盗运了7次石油,“得手”约600辆次油罐车,早就引起了舆论热议,只是他们坚决“掩耳盗铃”,实在是可恶又可笑。

说来也好笑,明明是美国“先撩者贱”,未经过叙利亚政府的允许,非法驻军实施偷盗行为,居然还有脸大吵大嚷,恶人先告状的委屈上了,甚至在遭受袭击后直接将过错归于叙利亚以及“伊朗支持的团体”,大肆批判,对伊叙两国,尤其是伊朗而言,简直是飞来横祸。

果不其然,时隔一周,美国的“报复”来了。据报道,总统拜登下令空袭叙利亚,特别指出意在针对“伊朗支持的团体”,摄止其行动。说白了,就是敲打叙利亚的同时,也给伊朗一个“下马威”,或将引爆美伊斗狠也犹未可知。

毕竟伊朗从来不惯着美国,虽同为中东小国,实力却远胜被老美狠狠拿捏的乌克兰,头也更“铁”,对于霸权主义作风向来不甘吃亏,扣美国船、抓美国人、炸美国军事基地等等都是伊方做过的事,最近还因为“核”问题与美有纠葛,如此“嚣张”,美方岂能忍受?还不赶紧借题发挥,报复回来。

当然了,美伊不睦多年,还真没见两国正儿八经地斗狠,爆发战争,严格来说,以美国的实力想要打赢伊朗不难,可偏偏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原因其实很简单,用四个字总结,欺软怕硬。没错,天天到处叫嚣的所谓“美帝”,压根就豁不出去“硬碰硬”,煽动冲突、维护霸主“人设”、捡漏敛财等等“阴招”才是他们真正擅长的。

霸权丑行后果严重 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都成重灾区

CyLveyJM3v1fcL4KjyYAYlWu8tzqdEqcqjtTI0Zq

图片来源:网络

长期以来,美国四处煽风点火挑动地区紧张,挥舞制裁大棒干涉他国内政,频频开动“战争机器”对他国武力侵略或威胁。美国霸权触角所伸之处,制造了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导致当地国家深陷冲突泥潭和安全困境。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都是美国霸道行径的重灾区。

以叙利亚为例。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美国的军事介入已造成叙利亚至少35万人失去生命,1200多万人流离失所,1400万平民急需人道主义援助。仅在2016年至2019年间,叙利亚有记录直接死于美国领导的联军轰炸的平民就达3833人,其中半数是妇女和儿童。对此,叙政治分析人士乌萨马·达努拉说,空袭造成的平民流离失所和伤亡是美国在叙利亚侵犯人权的罪行,但美国将这称作“附带损失”。

美国布朗大学“战争代价”项目去年9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年来,美国在至少85个国家发动战争或者进行相关行动,造成的军民死亡总数高达92.9万人,至少3800万民众流离失所,而且这只是“非常保守的估计”。

去年12月,《纽约时报》获得的有关五角大楼的1300多份机密文件显示,美国自2014年在中东多国发起的空袭行动“存在严重情报缺陷”,直接导致数以千计的平民死亡,包括许多儿童。《纽约时报》评论指出,这与美国政府描绘的所谓“精准打击”形成鲜明对比,不仅如此,五角大楼公布的平民伤亡人数更是“被大大低估”。

一串串冷酷的数字将美国的霸权本质和强权政治的野蛮性、残酷性、危害性暴露无遗。如美国《外交政策》网站文章所说:“美国人动不动就批评其他国家的反人类罪,却拒绝照镜子看看自己——其实这种做法早已被所有人看穿。”(资料来源:新华社、中新网、中国网、新浪网、网易)



责任编辑:侯哲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国际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