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创党党员郑宝清参选桃园市长 遭开除党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9-08 22:26:03

中新社台北9月8日电 民进党创党党员郑宝清参选桃园市长,8日被该党开除党籍。与其一同被开除党籍的还有25名台湾主要城市市议员参选人。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方面称,郑宝清及其他25位参选人均为“违规”参选。

现年67岁的郑宝清,是台湾“中央大学”企管系博士,现任台湾开南大学商学院荣誉讲座教授。2005年挑战桃园县长选举,他败给中国国民党籍参选人朱立伦;2016年,郑宝清参选民代并当选;2020年争取连任时以较小差距败给国民党参选人万美玲。

随着年底“九合一”选举临近,民进党早早切换为“选战模式”。此前,在民进党18位县市长参选人中,除3位寻求连任者及屏东县长参选人经党内初选产生,其余14位均是在党主席蔡英文授意下“上战场”。

桃园作为台湾六个主要城市之一,民进党原本征召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参选,并得到蔡英文大力支持;林智坚因深陷论文抄袭风波并退选后,民进党随后征召另一名桃园市“立委”郑运鹏参选。

按民进党现行规定,郑宝清不应“出线”参加选举。作为民进党创党党员,他批评民进党原有制度已被破坏。“如今的民进党提名过程‘黑箱’,走了一个抄袭(指林智坚),又来了一个挺抄袭(指郑运鹏一度坚称林智坚论文不涉抄袭)”。

8月27日晚,他在参加一场活动时宣布参选桃园市长。民进党桃园市党部随即放话称,一旦郑宝清登记参选,将开除其党籍。郑宝清仍决定于9月1日登记参选。(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