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享年96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寰球热点      2022-09-09 08:29:28

  图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各个时期的肖像。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22年9月8日,白金汉宫证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据了解,英国的全国哀悼期已经开始,并将持续到女王葬礼,预计葬礼将在女王去世10天后举行。


英国王室证实女王去世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作为英国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与英国一起走过了70载风雨,她的一生,可谓是一部英国当代史。

2021年6月20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出席她的官方生日庆祝仪式。

在位时间最长

据中新网报道,伊丽莎白二世在位时间最长,堪称“英国当代史”。

伊丽莎白二世原名伊丽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 (Elizabeth Alexandra Mary),出生于1926年4月21日,她的父亲乔治六世是国王乔治五世的次子,叔叔是当时的国王爱德华八世。

1952年2月6日,乔治六世病故,当时正在非洲出访的伊丽莎白公主继承王位,时年25岁。

1953年,她在伦敦加冕,成为英国第二位“伊丽莎白女王”。在她长达数十年的统治期间,英国经历了“日不落帝国”解体、英阿马岛战争、战后复苏又衰落、英国脱欧、新冠疫情等风风雨雨,成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可以说,伊丽莎白二世的一生,就是一部英国当代史。

而她本人,也创造了诸多历史。2015年9月9日,伊丽莎白二世超越了她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共任命15位首相

近代以来,英国王室失去了实权,不过,女王仍是英国名义上的国家元首、“门面担当”。同时,她也是15个英联邦国家及地区的女王。

自1955年至今的英国历任首相全部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任命,其中包括温斯顿·丘吉尔、安东尼·伊顿、哈罗德·麦克米兰、阿勒克·道格拉斯-霍姆、哈罗德·威尔逊、爱德华·希斯、詹姆士·卡拉汉、玛格丽特·撒切尔、约翰·梅杰、托尼·布莱尔、戈登·布朗、大卫·卡梅伦、特蕾莎·梅、鲍里斯·约翰逊、利兹·特拉斯。

查尔斯成为英国国王

查尔斯成为国王

据英国王室官方消息,在白金汉宫宣布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的消息后,74岁的查尔斯王储立即继位成为英国国王,将被称为查理三世国王,卡米拉成为英国王后。查尔斯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王位继承人,长达64年;而查尔斯的长子威廉王子,现在已成为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

刚刚成为英国国王的查尔斯表达了对已去世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致敬。他将今天描述为“对我和我的所有家庭成员来说最悲伤的时刻”。

白金汉宫证实女王去世

查尔斯表达了对已去世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致敬。

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也在首相府发表讲话,表示“女王去世让英国和世界都陷入巨大震惊”。

与此同时,英国全国各地也纷纷下半旗致哀悼念英女王。在威斯敏斯特,一队乐队也奏起了《天佑国王》的乐曲。报道也指出,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有史以来在位时间最久的君主,她在过去七十年来,通过履行其职责来凝聚国家,并与英国民众一起经历了各种巨大的变化。

资料来源:中新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国际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