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单日新增确诊4万余例 医界质疑统计黑数多未呈现真实疫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9-21 17:11:27

  中新社台北9月21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1日公布,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46673例,另新增境外输入病例229例、死亡39例。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新增本地死亡个案为21例男性、18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皆属重度感染、37例具慢性病史、24例未接种3剂以上疫苗。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大台中医师公会理事长魏重耀认为,疫情统计黑数太多,当局公布的数字早已无法呈现真实的疫情样貌。

  魏重耀表示,据访查基层诊所,现在上诊所看病的患者大概有一半已染疫,却不愿筛查,原因是一旦确诊,相关流程太麻烦,还必须隔离,影响工作。愿意筛查的患者仅剩为了请领保险金或想要领取公费抗病毒药的患者。劳工也因为相对补助不多或申请困难,怕影响工作和收入,宁愿不筛。种种因素,使得当局公布的数字背后隐藏太多黑数。

  台湾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当日发布最新经济预测,预测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为3.4%,2023年为3.08%。该研究机构分析指出,民间消费方面,在疫情减缓下,今年零售及餐饮业营业额大幅增长,加之民众已习惯于与疫情共存生活型态,可望让疫情前占GDP比例逾五成的民间消费,成为支撑台湾经济增长的要角。民间投资方面,目前国际需求不如疫情初期强劲,造成制造业、信息电子工业等疫情期间受惠产业存货压力大增,因此预测2022年民间投资增长率为6.89%。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