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9月外销订单同比减少3.1% 再次转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0-21 09:32:34

中新社台北10月20日电 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0日公布台湾9月外销订单金额为609.3亿美元,同比减少3.1%,是继7月同比减少1.9%后再次出现负增长。

综合《联合报》、中央社等媒体报道,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一度预估8月外销订单就将出现“连二黑”,结果当月电子及资讯通信产品受惠于新款苹果手机上市等因素,撑起外销表现,使8月数据“意外”优于预期。但基本金属制品、机械产品、塑橡胶制品、光学器材等货品类别均已连续5至7个月出现负增长,9月外销订单统计中,可见到上述货品类别悲观趋势仍在延续。

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当日发布的新闻稿显示,9月外销订单金额仍由电子及资讯通信产品支撑。资讯通信产品9月外销订单金额为203.6亿美元,同比增长5%,主要受惠于国际品牌智能手机新品上市及数字化和云端资料处理需求持续。但显示卡及笔记本电脑受终端需求走弱、客户调整库存等影响,抵消部分增幅。

电子产品9月外销订单金额为206.6亿美元,同比增长6%,但也同样出现部分终端产品需求走弱趋势,致使 IC设计、液晶屏幕接单减少。

其余的光学器材、基本金属制品、机械产品、塑橡胶制品、化学品等货品类别的外销订单金额均因市场需求疲弱呈现不同程度减幅。尤其光学器材同比减少41%,塑橡胶制品、基本金属制品、化学品同比下降32.3%、31%、20.2%。

另外,根据外销订单受查厂商对10月接单情况的看法,预期接单将较9月增加的厂商家数占13.6%,持平者占55.2%,减少者占31.2%。(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