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9月制造业景气持续低迷 濒临“衰退”蓝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11-01 09:34:05

中新社台北10月31日电 台湾经济研究院31日公布,9月台湾制造业景气灯号连续第七个月亮出象征“低迷”的黄蓝灯,且信号值分数持续下降,已濒临代表“衰退”的蓝灯。

综合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台湾媒体报道,9月台湾制造业景气信号值由8月的11.15分减少0.62分,至10.53分,已濒临代表“衰退”的蓝灯(蓝灯信号值为小于等于10.5分)。

台经院分析,全球经济正以超乎预期的速度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估2022年全球经济前景转趋黯淡,进而影响2023年国际经济表现。台湾制造业受到全球景气低迷影响,出口、外销订单及生产指数等经济数据均转跌,影响需求面、原物料投入面等指标表现。

观察9月台湾制造业景气灯号各主要项目,有五个项目分数减少、一个项目增加。其中,需求面减少0.35分减幅最大,其次依序为原物料投入面、经营环境面及成本面,分别减少0.16分、0.08分及0.04分,售价面则微幅增加0.01分。

展望未来,台经院表示,由于欧美大幅加息,国际股市震荡下挫,加上电子业库存调整等影响,制造业厂商对未来的期望或转差。该机构还指出,国际主要经济体的动向也值得密切关注。(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