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确诊隔离14日起缩至“5+n天”! 台湾网友留言“令人傻眼至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1-03 15:59:41


图为路上行人都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工作。(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关于确诊者开始隔离日,台湾地区疫情指挥官王必胜2日宣布,自14日起确诊者居家照护隔离及自主管理天数改为“5+n”,隔离满5天后快筛阴性或距离解除隔离日已达7天,就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对此,有网友认为“直接改成阳性可直接出门,不好吗?啥5+N”!

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说明,为促进后疫情时代社会经济发展并兼顾岛内民众生活需求,经参考各地区防疫措施及相关文献,建议采居家照护之非重症确诊者的隔离天数可由现行7天调整为5天,并于解除隔离后进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确诊者如于自主健康管理期间快筛阴性或距解除隔离日已达7天,就可以解除相关管制措施。

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提醒,仍需进行自主健康管理的民众,期间应避免出入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或容易近距离接触不定对象之场所,禁止聚餐、聚会等近距离或群聚型活动,并遵守现行医疗应变措施,以保护自己与他人。

对于最新的隔离政策,不少台湾网友纷纷涌入相关报导底下留言,有超过550则留言,热门留言包含“直接改成阳性可直接出门,不好吗?啥5+N”、“这个政策等于可以直接无视了”、“多此一举!摆烂而已,毫无专业可言”、“快筛阳性可出门,那还隔离做什么?”“直接改成0+X就好了”、“这种政策真是令人傻眼至极”。(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