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徐州国际园博会台湾园引台胞游览打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1-22 10:19:07
徐州国际园博会台湾园引台胞游览打卡

航拍美丽的台湾园。 许骏 摄

  中新网徐州11月21日电 (朱志庚 王金刚)11月21日,徐州市台办通报称,截至11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台湾园的到访游客逾4000人次。本届园博会开园以来,徐州市台办陆续邀请部分台商、台青代表畅游园博园,领略“绿色城市、美好生活”的山水图景。

园博会台湾园入口处。 王栋 摄

园博会台湾园入口处。 王栋 摄

  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在11月6日开幕。一城一园一故事,一步一景一惊艳。65个各具特色的展园向民众展现国内外建筑风貌、园林特色、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17日,在徐州的台商、台青部分代表来到本届园博会台湾园游览。台湾园按照“一脉一核多游园”的格局构建整体景观,“一脉”指内部环形水脉,寓意两岸一脉相承,同根同宗同源;“一核”指园区核心展馆和谐广场区域;“多游园”指园区各个区域供人游憩及展示的游园区域。园内园林景观以“日月映潭”为主题,将“万山丛中,突现明潭”等美景充分还原,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陪同台商游览台湾园。 王栋 摄

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陪同台商游览台湾园。 王栋 摄

  “从远处望去与山形融为一体,如诗如画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徐州联络处副主任杨儒堃在游览园博园综合馆时说,在徐州工作生活四年,他感受到徐州的变化一年一个样、一年一大步。徐州为台胞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台青刘长柔对近年来徐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感触非常大。她说,作为两汉文化发祥地的徐州,通过本届园博会这个窗口,让台湾青年更真切更深入地了解徐州、品读徐州。

台商、台青代表游览台湾园。 许骏 摄

台商、台青代表游览台湾园。 许骏 摄

  台胞们在现场品冻顶乌龙茶、尝凤梨酥、赏蝴蝶兰……“两岸一家亲,徐台情更浓!”台胞任聿旬说,台湾园内的一景一物,都具有浓浓的乡土味道,让大家在第二故乡徐州“遇见”了故乡台湾,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

  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表示,组织在徐台商、台青参观园博园,亲身体验徐州生态建设成就和发展巨变,沉浸式感受徐州城市文化和营商环境软实力,有利于增强台商、台青在徐投资兴业和创业就业的信心。徐州市台办将秉持“徐台一家亲”理念,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为宗旨,不断促进徐台两地各领域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