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库存过剩及通胀持续 智库悲观看待台湾第四季度经济表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11-23 10:21:08

  中新社台北11月22日电 台湾综合研究院22日发布的10月电力景气指数连续第3个月亮出象征低迷的黄蓝灯,并指受高通胀与高库存双重夹击,台湾制造业景气陷入萎缩,第四季度经济表现恐持续看衰。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综院方面介绍,今年10月全台产业高压以上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5.17%。其中制造业用电减少4.65%,服务业用电减少2.36%。

  进一步观察制造业表现,台综院指出,传统产业景气低迷不振,科技产业虽有5G、云端运算等信息通信产品支撑,但电子终端产品销售情况不佳,导致半导体供应链库存增加,经济成长动能趋缓。

  台综院表示,半导体产业此前表现较为亮眼,但今年露出疲态,下半年景气急转直下,产业链面临库存过剩问题,不利于厂商接单,并导致产能利用率低下。

  台综院分析,在地缘政治持续紧张、通胀居高不下、国际需求不振等多重压力下,台湾今年第四季度经济表现恐持续看衰。

  另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综院当日公布最新经济预测,预估10月经济成长率为2.9%,且下修9月经济成长率为3.1%,并同步下修2022年第3季经济成长率预测值为3.4%,较10月预测值微幅调降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