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政策恐跳票?民意代表建议白带鱼取代石斑陈吉仲拒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25 12:22:27

台湾白带鱼卷

白带鱼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因应大陆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台湾地区行政机构以补助6亿元(新台币)的方式,让中小学生本学期可吃到4次石斑鱼,如今传出石斑鱼调度出现优先级的问题,“班班吃石斑”这学期恐跳票。有民意代表建议,可用无刺白带鱼卷替代石斑鱼,台当局农业部门主委陈吉仲表示,未来可推出更多水产品,这次暂不考虑。

“班班吃石斑”政策上路已1个多月,岛内已有部分学校营养午餐已经吃到第1次石斑,但仍有部分县市学校尚未入餐,如今更面临石斑鱼调度的问题,是否这学期班班能吃到还是未知数。

无党籍民意代表黄国书今日于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教文会质询指出,距离本学期结束只剩2个月左右,但仍有学校还没办法吃到石斑鱼,建议以“无刺白带鱼卷”来替代,毕竟同样都被大陆暂停进口;台湾地区教育部门主管潘文忠则表示,对渔产并不熟悉,这部分得再与台当局农业部门讨论。

台当局农业部门昨日举办“促进岛内企业认购公产农产品”记者会,台当局农业部门主委陈吉仲受访表示,石斑鱼正在积极调度,会尽全力提供给岛内3600多所学校,至于民意代表提出以无刺白带鱼卷替代石斑鱼,陈吉仲说,供餐足够、营养均衡才是最重要的,这次先不考虑。

陈吉仲强调,本次石斑鱼除了额外提供给学校午餐加菜外,未来的学校午餐也能增加其他水产品的供应,只要把鱼刺问题解决,重要的是也要搭配食农教育,让在地食材不只是让学生在营养午餐吃到,也能让他们了解食材来源,现在本地食材的使用覆盖率高达95%,这是营养午餐的一大进步。

陈吉仲强调,潘文忠很乐意支持食农教育,将来学校若有户外教学,台当局农业部门都十分乐意提供岛内各地食农教育的场域,毕竟食农教育不像课纲课程有硬性规定,户外教学的出发点反而让学习效果更好。(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