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释迦销大陆市场仍未开放!台东县卑南乡收购价几乎腰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2 17:35:46

台湾凤梨释迦菠萝

岛内菠萝释迦第1期果上市,气候忽冷忽热,卑南乡不少释迦园严重落果。(读者提供/蔡旻妤台东传真)

岛内菠萝释迦第1期果上市,气候忽冷忽热,卑南乡不少释迦园严重落果,台东释迦自去年起无法外销大陆,盘商在产地收购的价格跟去年跌5成,农民损失惨重。台东县政府农业处表示,因受损面积未达天然灾害救助标准,无法补助农民。

在台东县卑南乡利吉村种植7公顷释迦的农民,其中1块释迦果园从上个星期开始陆续落果,农民无奈地说,大约有5成的果实掉落满地,已经不能外销,又遇到天气忽冷忽热导致落果,损失更严重。

“今年损失惨重!”蔡姓农民反应,气候不稳定,天气热又遇到下大雨,导致落果严重,也只能看着办,由于目前产地盘商收购价比去年同时期还要低,她无奈地说,就等后面这剩下来的5成,看看价格能不能再增长一点。

目前出现落果情况的果园大部份都在卑南乡一带,能采收下来的,盘商收购价1台斤大约30元(新台币,下同)左右,跟去年比的收购价,几乎是下跌约5成。部分农民指出,光是1个纸箱就要将近30元,采收包装又很费工,不敷成本。

台湾地区农业部门台东区农改场说明,以往也曾在11月份发生菠萝释迦落果的情况,主要都是因为天气太热,呼吁农民尽量调节产期,以降低损失。

台东县政府农业处长许家豪表示,菠萝释迦产期收成期是12月至来年4月,11月菠萝释迦是早收果,不算是天然灾害、且面积未达救助标准,只能建议农民加强田间管理。

大陆去年9月因检验出害虫禁止台湾释迦输入,而台东有9成菠萝释迦销往大陆市场,今年第1期菠萝释迦自11月底开始陆续上市,大陆市场仍未开放。(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