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论文抄袭风波 台教育部门:指导教授应给予课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06 11:20:19

台湾教育部长潘文忠

台当局教育部门主管潘文忠5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备询时表示,台教育部门会检视在职专班制度,与大学协进会讨论改进。(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和桃园市长郑文灿的台大“国发所”硕士论文均涉及抄袭,并被撤销学位,由于两人的指导教授都是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国民党团5日要求陈明通必须慎重考虑知所进退。台当局教育部门主管潘文忠更直言,“指导教授应该给予课责”。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林智坚、蔡适应和郑文灿论文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这些抄袭的人和指导教授都是不负责任,不能以学历不等于能力来搪塞,抄袭涉及诚信和工作态度,呼吁现在正是陈明通慎重考虑去留的时候。

国民党民意代表费鸿泰指出,陈明通过去指导过的硕士生有173人,大都是政治人物,一个不诚实、没有诚信的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会影响台湾安全;民意代表赖士葆也痛批,蔡英文让有学术重大瑕疵的人,继续坐在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位置上堕落,整个行政团队简直臭不可闻。

民进党党团干事长罗致政表示,学术归学术,尊重所有学术单位对于抄袭、瑕疵的结果,而对于每位当事人他们个人要申诉或走相关程序,民进党团也都会尊重;并当然希望政务官对其个人适不适合待在现在的位子上要做个人与全盘的考虑,但认为现阶段仍以政局稳定为主。

潘文忠则表示,有个案事件产生,“单一指导教授应该给予课责”,不过学术是大学自治的最核心,台大就个案也都有处理机制,且涉及学伦问题的,不是单一学校或单一系所。

潘文忠指出,以台教育部门的立场,现在外界对于在职专班制度有所质疑,台教育部门会与公私立大学协进会,以及明年1月的校长会议上进行讨论,在大学自治前提下,讨论出能精进在职专班的机制。

对于国民党民意代表要求查陈明通所指导的173位学生的论文是否有问题,台大仍表示“没有响应”。(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