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明通学生为何可犯规? 岛内名医:台大论文延后公开至多5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2-06 11:46:31

民进党政治人物近日集体卷入“论文门”争议,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桃园市长郑文灿学位接连遭撤销,且两人的指导教授都是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台湾胸腔科医师苏一峰就质疑,台大明明有规定,论文延后公开至多以5年为上限,为何陈的学生可以超过?

林智坚、郑文灿的硕士论文遭台大认定涉嫌抄袭,两人学位均被撤销,而担任他们指导教授的陈明通,“桃李满天下”的过往纪录也被挖出,被发现自1995年起已指导173名硕博士,其中不乏更多台湾政界人士,但在这173人中,仅有5人开放电子全文供下载,引起讨论。

其实根据“台大学位论文延后公开作业说明”,第1点就明订,涉及机密、专利事项或依“法”不得提供者,经指导教授与系所主管认定后,学位论文得以延后公开,但须订定合理期限,至多为5年。

苏一峰5日就在个人社交平台贴出相关规定的截图,质疑陈明通指导的这些论文,大多是分析社会的内容,应该没有专利的问题,怒批“明明大学规定的不公开上限就是五年,为什么阿通师的学生就可以超过五年?台教育部门不用介入吗?”

针对各界对于陈明通的批判,苏贞昌日前表示,学术问题交由学术机关处理,每个人也会就自己的情势有所判断,他都予以尊重;台北市长柯文哲则以台大教授的立场进行评论,强调这么多学生抄袭,一定是老师出了问题,直言台大的同侪审查系统失灵,是高等教育危机。(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