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 蔡英文干脆把网络也封了吧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12-09 17:13:32

  民进党当局近来在阻挠两岸交流方面又有新伎俩。岛内负责资通安全的相关官员日前宣称,抖音、小红书被列入为“危害台湾资通安全产品”,已经限制部分政府部门资通设备及所属场域使用,并研究日后是否扩大限制范围至民间。换言之,台湾民众将可能无法下载和使用抖音、小红书等大陆社交软件。而台当局的理由则是“抖音传播假讯息”。如果按此逻辑──“传播假讯息就要被封杀”,那岛内第一个要被封杀的就是民进党自己。早前民进党当局声称“台湾5至11岁儿童疫苗接种率世界第一”,但事实是新加坡同年龄层的儿童疫苗接种率比台湾地区高;民进党立委曾指控大陆方面发动“认知作战”抹黑民进党,但后来发现原来是绿营网军“自导自演”,假扮大陆网民,唱衰台湾。由此可见,民进党才是炮制假消息的“大本营”。

  抖音虽然是中国大陆的影音社群平台,但由于形式新颖活泼,短短15秒的影片可让用户玩特效,还可搭配属于自己的曲风,近年深受全球不少年轻人喜爱。有数据显示,抖音获得全球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式,连续四年蝉联全球APP下载量排行榜冠军,而且自2016年发行以来已累积超越10亿用户。国际版TikTok在2017年发行,总共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支援75种语言。由于抖音国际版TikTok在世界各地掀起热潮,实施“全面打压中国发展”的美国政府视之为“眼中钉”。特朗普政府曾以“国安疑虑”为由企图制裁TikTok,但法院要求特朗普政府提交制裁TikTok的必要性文件,否则将推迟制裁TikTok的日期。事实上,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报告指出,没有证据显示中国政府已获取TikTok的美国用户资料。可见,所谓“TikTok危害国安”显然就是子虚乌有。可笑的是,早前拜登为了应对中期选举,吸引年轻选民,今年6月注册了抖音账号。而曾宣称抖音对澳洲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澳前总理莫里森为了在2022大选中争取年轻选民,去年竟然也注册了抖音账号,根本就是自打嘴巴。

  抖音在台岛也深受年轻一代青睐,拥有300万活跃用户,知名的创作者超过200位。这原本只是年轻人的时尚流行文化现象,但在“逢中必反”的民进党眼里却是“洪水猛兽”。多年来,不论是在野,还是执政,民进党都绞尽脑汁地企图切断两岸文化联结、两岸文化交流,目的就是不想让台湾年轻人爱上大陆的事物,不想让台湾年轻人认同大陆文化,不想让台湾年轻人了解进步、发展的大陆。所以,台湾民众去福建参加海峡论坛,民进党就恐吓“违法”;台湾青年去大陆担任社区助理,民进党就开罚。如今民进党还要封杀大陆社交软件平台,干脆把网络也切断了吧,自我封闭、一了百了。(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