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部分食品输入大陆受阻 56%民众不满民进党因应措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13 11:15:58

近日,因部分台湾输大陆食品企业注册信息不完整,导致台湾地区部分食品输入大陆受阻,涉及产品包括水产品、金门高粱酒、台湾啤酒等。对此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9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大陆再次以‘突袭’方式,让台湾水产品出口到大陆受到阻碍”,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这是正常的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希望台湾企业尽快补齐符合要求的企业注册讯息。因此近日就有一份最新的民调指出,有56.1%的民众不满意民进党当局对这件事的因应措施,引发讨论。

入口网站《Yahoo奇摩》12日起进行网络民调,截至12日晚间21时,已有约3万人参与投票。对于“你认为台湾地区部分食品输入大陆受阻,会对台湾整体经济造成影响吗?”,有25.4%的民众认为“影响极大”、有38.6%的民众认为“有所影响”、有13.0%的民众认为“影响甚微”、有6.9%的民众认为“毫无影响”、有16.1%的民众则认为“不知道/没意见”。

该民调也调查了“你对民进党当局目前的因应措施(向WTO申诉、尝试外销日本、强化内销等)满意吗?”,有5.5%的民众“非常满意”、16.9%的民众“还算满意”、22.1%的民众“不太满意”、34.0%的民众“非常不满意”、21.5%的民众则觉得“不知道/没意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