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政客阴暗心理加意识形态 阻挠两岸“小三通”重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13 13:49:44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玉珍、金门县长当选人陈福海与连江县长当选人王忠铭等人昨天来大陆沟通两岸“小三通”与台湾食品登陆事宜。台湾民间为两岸“小三通”重开拚了,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却声称,“在大陆疫情严峻的当下,开放恐让大陆民众来台抢药,造成另一波防疫破口,开放‘小三通’并无道理。”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虽只是三言两语,台湾民进党当局的阴暗心理、及操弄意识形态的用心又一次暴露了出来。外界对此反应很大,有人语带嘲讽问:“来抢高端吗?还是抢快筛?”、“抢药?要抢就抢扫把!”、“正事不做整天胡说八道,真的把百姓当白痴吗?”

2020年2月,民进党当局以疫情防控为由,单方面中断了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直接往来;2020年2月至今,在未与大陆有关部门做任何沟通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不仅中断了两岸“小三通”,也单方面暂停两岸除往返北京、上海、厦门、成都4地以外的两岸其他客运航班。

近期,各方要求重开两岸“小三通”的呼声越来越大,大陆官方也早已表态,强调只要民进党当局把障碍撤除,大陆乐见两岸航点、航线能够逐渐地扩大和恢复。民进党当局则不断以各种说词推卸责任,继续阻挠两岸“小三通”重开。

一句“大陆民众会来抢药”,已够说明心理有多阴暗,也说明民进党当局根本无心重开两岸“小三通”。无论民间如何努力、呼声有多大,当权者不放开,中断了的两岸“小三通”,就只会继续中断下去。(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