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第三波疫情要来了? 专家研判将过年期间达高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19 12:24:27

台湾地区本土疫情连续9天升温。哈佛大学公卫学院流行病学研究所博士李建璋表示,若疫情已连续一周上升,就是新一波疫情再起的讯号,升温速度取决于民众的活动。从日本、新加坡经验来看,由于台湾地区各项防疫措施逐步解禁,加上旅游人次提高,在春节出游、返乡人潮影响下,他判断接下来会出现第3波疫情,并在过年期间达到高峰。

李建璋指出,第3波疫情高峰期,单日确诊数应不会像前两波那么高,岛内5、6月的第一波疫情,单日确诊上看8、9万,第二波则是4、5万,春节的第三波疫情应落在3万例左右,原因除病毒弱化,还有55%的民众已感染过,接下来要密切注意死亡率。若死亡率维持在千分之1、千分之2间,表示这波疫情为温和的奥密克戎,要保护好老人、小孩、慢性病患,其余则以平常心对待即可。(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