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害惨”凤梨酥 蓝营女战神怒:只会“抗中保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20 18:40:52

台湾凤梨酥

有网友近日爆料,指台湾“食药署”疑似因疏失填错数据,导致凤梨酥等糕饼输陆受阻。(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大陆日前禁止台湾部分水产品、糕点等食品进口,近日却传出,凤梨酥等糕饼疑似遭台当局“食药署”以“包馅面食”进行错误申请,导致被大陆禁止输入,引发讨论。对此,国民党民意代表郑丽文除痛批民进党当局只会打“抗中保台”、企图带风向,也呛问,好意思继续说“会做事”?

郑丽文19日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指出,大陆从去年就向全球业者要求,输陆的食品均需登录注册,但在今年岛内许多厂商陆续接到申请被驳回的通知后,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台“食药署长”吴秀梅和台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等人,第一时间却是大打“抗中保台”,营造所谓“台湾被大陆打压”的氛围,又利用佳德凤梨酥事件、加上媒体以耸动标题夸大渲染,企图带风向、污蔑大陆想“窃取”业者的商业机密。

郑丽文质疑,在有网友踢爆几间知名食品公司以“糕点”类别提出申请,出口大陆审核通过后,大陆真的如蔡英文所说,有打压台湾商品的事实吗?为何吴秀梅在备受质疑时,才强调“品项等信息陆续给,因时序问题,才造成业者误填字段”?以及为什么一开始不选择说明清楚,却对外主张是大陆恶意刁难,“难道是欺骗大众自导自演吗?”

郑丽文直言,在蔡英文上台6年后,两岸关系降至冰点,外销的处境也愈加困难,只要遇到不利言论,民进党除了甩锅大陆,不然就以“抗中保台”作为卸责的借口;而“食药署”协助业者申请注册通过率仅有25%,且对外不仅与大陆官方沟通有问题,对内业者辅导也做不好,“还好意思继续大内宣‘会做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