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凤梨酥送件搞乌龙 岛内食品业者批台当局不懂装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21 15:18:44

台湾许多食品未通过大陆注册而遭暂停输入,民进党当局却污蔑称“大陆歧视台湾”。但岛内食品进口业者不满,台当局官方的“推荐字段”并无“糕饼类”选项,业者希望有关部门协助,结果台“食药署”却以“包馅面食”送件搞乌龙,到现在还用“大陆歧视”的理由来硬凹。台当局卫生部门主管薛瑞元则反批,现在媒体一直攻击台当局,这是标准的“认知作战”。

农业粉专“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纮指出“食药署”新闻稿提到,大陆于2021年11-12月开放“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应用系统”,此时,属于自行注册的产品(如:饼干、糕点、面包),由业者自行至大陆的注册系统填写注册文件。

“这一切不是很清楚了?”林裕纮指出,糕饼业者担心被卡关,来问台当局卫生部门,台卫生部门应告知业者不在18类包裹推荐中,等11月大陆系统上线后再自己申请就好了,结果台当局卫生部门却把业者纳入包裹式推荐,因“唯一看起来适合的只有包馅面食,结果被打枪,是谁的问题?”

不愿具名贸易商指出,这次台卫生部门在注册流程上根本不懂装懂,只要找有出口食品到大陆的业者,“关务署”的申报纪录都是可参考的范例,结果到后来又是“大陆打压”的老套路。(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