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调内藏玄机 港媒爆1件事:将压垮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12-22 09:55:38


图为民进党中央党部。(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民意基金会最新民调显示,有73%受访者认为台湾役男服役至少要1年才合理;但是却有41.9%的20到24岁的年轻受访者,觉得4个月役期“合理”。港媒分析表示,役期延长是美方的建议,蔡英文当局最终可能咬牙也要推,结果将是年轻人选票继续流失,而成为压垮民进党的那根稻草。

根据香港媒体《中评社》今(22日)分析报导,目前台湾役男仅需服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但是美国前国防部长艾斯培今年7月窜台时表示,台湾义务役役期应该延长至1年。也就是说兵役延长问题,明显是来自美方的施压与建议,是美国的意志。而台湾年轻人大多反对兵役延长,延长兵役碰到选举,考量到年轻选票,让主政的民进党陷入两难。民进党试图以拖待变,但目前已难再拖下去。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也认为,一切还是选票考量,让蔡英文当局不敢对外宣布要延长兵役。民进党输掉台湾地区县市长选举后,这气氛若延续到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不得了,所以无法马上执行美国的意志。

港媒指出,美国的意志与选票,就如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民进党要如何选择?既然役期延长是美方的要求,蔡英文当局最终可能咬牙也要推,结果将是年轻人选票继续流失,而成为压垮民进党的那根稻草。

根据岛内相关条文规定,若义务役期要延长至1年,经行政机构公告1年后即可实施。若今年12月底前公告,就可在2024年实施。(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