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兵役延长至1年超哀怨? 岛内网友叹“世代悲惨刚好而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30 10:03:07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于27日拍板义务役恢复为一年,受影响对象为2005年后出生的男性,消息一出引发各界热烈讨论,也有部分年轻人因此怨声载道。对此,粉专“台湾迷因 taiwan meme”表示,作为7年级生的他,成长途中经历不少变故,体悟到人生很多不能改变的事情,直说:“兵役恢复一年,刚好而已”。

“作为一个7年级生,想告诉2005年的,兵役恢复一年只是刚好而已”。粉专“台湾迷因 taiwan meme”发文表示,人生中有许多不能改变的事,服兵役并不算什么,并细数7年级生在成长过程中遇上的各种变故。

该粉专指出,7年级生刚出生没多久,就发生“金融海啸”,导致许多家庭生计大受影响,初中时又遇到SARS爆发,“这东西比Covid可怕N倍”,还遇到教改,成为九年一贯的第一届,“考烂想重考简直地狱”。此外,有不少7年级生都经历过“921大地震”。

“台湾迷因 taiwan meme”接着说,当年电竞产业还不兴盛,只要打电动或看动漫,就会被爸妈认定一辈子没出息,出社会后起薪也只有22K(新台币,下同),被老板压着翻不了身,房价更不断飙涨,“薪水注定60%缴给房子”。更让他不快的是,7年级生被冠上“草莓族”、“啃老族”等称号,直到现在30多岁,还要被说不生小孩是少子化的元凶,让该粉专不禁大叹:“7年级生才是正港的责任来我就扛,可怜”。

贴文曝光后,引来8000多名网友按赞,“出社会第一份月薪19K的78年次来报到”、“超衰!什么都被我们遇到了,房子买不起,还要听长辈说我们这一代有多好命”、“我领了不知几年的22K,终于有一点存款时已买不起房,7年级生真的苦”、“7年级路过,表示不能同意更多”。

后来,“台湾迷因 taiwan meme”也在留言串补充,会发这篇文章并不是要比烂,而是希望新一代能发现真正会让未来不好过的议题,并不是兵役恢复一年制,“而是更多你会无力的事情”。(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