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拟让幼儿学习“战时应变”惹争议 台行政机构紧急澄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03 10:15:25

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儿权小组日前建议防务教育纳入高中以下教材,包括幼儿园都得学辨别炮弹声,遭蓝营民意代表认为“荒谬可笑”,对此,台湾地区行政机构昨日澄清,会中提案人是建议“全民防务手册”有易懂、易读版本。

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指出,相关报导内容所指该次会议提案人(即儿少代表委员),并无特别提议要幼儿园幼童学习辨识炮弹之事,而是建议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台教育部门,将“全民防务手册”用儿少、身障易懂、易读的版本,让儿少、身障可理解如何避难疏散。

罗秉成强调,委员会中相关提案及决议都是吻合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CRC)、身心障碍者权利公约(CRPD)的原则,也就是防灾避难信息要易读易懂,该项提案并无要将儿少推向战争,或是使之熟悉武器、炮弹。(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