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教幼儿辨别炮弹声?费鸿泰怒批:只有浴血抗战才出“娃娃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03 12:47:05

台湾儿童学习军备

传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规划让儿童学习战备能力一事引发争议。图为台军赴花莲县吉安乡公所办活动。(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儿权小组日前建议防务教育纳入高中以下教材,包括幼儿园都得学辨别炮弹声。国民党民意代表费鸿泰2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指出,近百年只有抗战浴血奋战有见过娃娃兵,也是10岁到15岁之间;电影则有非洲《血钻石》描写此类故事,近代还有“塔绿班”将儿童训练成战争工具。台湾出生率全球倒数,爱护教育都来不及,怎么能让幼儿园小朋友融入战火氛围?他建议赶快解散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儿权小组,相关预算也应该全部砍掉。

“我先讲结论:台行政机构这个儿童人权小组,我建议赶快解散!”费鸿泰表示,儿童人权当然要保护儿童,让他们在一个免受到迫害的环境。这个儿童人权小组,竟然要让儿童、幼儿园的人,要融入到战争的氛围。

费鸿泰提到,近百年历史里看到有娃娃兵,还不是念幼儿园的,是念小学、初中的娃娃兵,印象最深刻是在抗战的时候,浴血奋战死了多少的年轻人,最后连娃娃兵都上。那个娃娃兵大概是在10岁到15岁之间。

“我们再看电影里面还有出现娃娃兵是什么?非洲大陆那个《血钻石》!”费鸿泰指出,那个电影里训练娃娃兵,训练到没有人性、很残忍,训练成战争的一个武器、一个工具。近代则有塔利班,也有训练娃娃兵,背着炸弹去撞战车去敌人的阵地。

费鸿泰痛批,现在还有一组人会搞,是“塔绿班”,不是塔利班,居然要训练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我真是气得吐血!世界上有这种政党在搞吗?”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要融入到战火的氛围,实在太不象话了。去年台湾地区16万新生儿出生,出生率已经是全世界倒数第一名,我们是要爱护我们的儿童,把他教育成有用的人,变成世界上最聪明最棒的小孩。“下次审预算遇到这批儿童人权小组,要把他们预算全部砍掉!”

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2日晚间则急忙澄清,相关报导内容所指该次会议提案人(即儿少代表委员),并无特别提议要幼儿园幼童学习辨识炮弹之事,而是建议台当局防务部门、台教育部门,将“全民防务手册”用儿少、身障易懂、易读的版本,让儿少、身障可理解如何避难疏散。(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