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监察机构调查“疫苗整备案”跳票? 岛内媒体人揭:拖不过“这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03 10:16:02

“台监察机构跳票了!”台监察机构秘书长朱富美2022年11月7日到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报告并备询,被问到“监委”调查“疫苗整备案”何时结案,她说年底前报告会出炉。岛内媒体人“逆风的乌鸦”2日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指出,这个承诺现在显然已经跳票了。他还提到依据规定,疫苗案属于“特殊重大案件”,“法定”调查期限是1年,但最长可以延长到1年半。但即使如此,如果以立案时间2021年6月18日来看,这个案子再拖,也不能拖过1月18日了。

关于“疫苗整备调查案”,和“3+11决策案”、“移工人权案”,以及“万华阿公店疫情案”,都是在2021年6月中、下旬立案调查的案子。其中“万华阿公店案”在2022年1月18日结案,“移工人权案”在2022年7月27日结案,“3+11案”则是在2022年8月17日结案。也就是说,其他几案最慢1年2个月,最快7个月就结案了。而如今疫苗案已经拖了快1年半,还是结不了案。

“如果比较另外一个案子,台监察机构的效率就更有趣了”,“乌鸦”指出,“恩恩案”,2022年6月立案,12月24日调查报告就出来了,只花了6个月。当天朱富美在台监察机构说,依据规定,“疫苗案”属于“特殊重大案件”,“法定”调查期限是1年,但最长可以延长到1年半。但即使如此,如果以立案时间2021年6月18日来看,这个案子再拖,也不能拖过1月18日了。

他还提到,不过依照“台监察机构办理调查案件注意事项”的规定,如果特殊重大案件到了1年半期限还没提出调查报告,可以有三种处理方式:第一种是“停止调查”,第二种是“继续调查限期结案”,第三种是“改派其他委员调查”。

“乌鸦”强调,也就是说,就算时限到了,台监察机构决定不查了或者继续拖下去,外界也拿他们没皮条。而且台监察机构基本上已经不要脸了,所以如果最后决定不查了,也不意外。现在就可以赌看看,台监察机构是会在期限前提出报告,还是停止调查、继续调查限期结案,还是改派其他“委员”调查。(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