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征税收4500亿元 柯文哲:民进党账簿是假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10 10:31:25

华夏经纬网1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去年税收超征4500亿元(新台币,下同),比前年超征的4034亿元还要多,几经决策转折,台行政机构决定将其中的1400亿元普发现金,每人发放6000元。民众党主席柯文哲9日谈到税收超征议题时,痛批民进党当局刻意忽略特别预算支出,才会导致超征,而且民进党当局预算、决算与实际相差近2成,明显是低估,直言“民进党当局账簿是假的”。

报道称,对于台行政机构在各界要求下,决定将去年部分超征税收,对民众普发6000元,柯文哲直言,“那个账本来就是假的”,难道特别预算可以不用管吗?不能说特别预算不计入支出,才会导致“超征”,民进党当局的账簿是有问题的。

柯文哲以台北市为例表示,在台北市执政8年期间超征210亿元,1年平均不到30亿元,占台北市总预算约3.5%,但民进党当局超征幅度高达20%,虽然预算编列时当然不可能百分之百准确,若是误差3%,大家还可接受,但误差20%,甚至还愈来愈大,就不太对了。

柯文哲强调,担任台北市长第1年预决算与实际差很多,有些超过20%,他便要求市府预决算误差太大的局处需提出项目报告,后来误差就慢慢缩小。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