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慰问在京台湾青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11 09:41:31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路梅)春节前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台胞活动。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10日看望慰问部分在京台湾青年并与他们座谈。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对两岸同胞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寄予殷切期望,两岸同胞要同心同行,加强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春节前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台胞活动。1月10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看望慰问部分在京台湾青年并与他们座谈。 中新社记者  路梅 摄

座谈会上,6名台湾青年代表讲述来大陆工作、生活、学习、创业的经历和感悟,期待为两岸交流、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奉献力量,在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实现青春梦想。

宋涛说,两岸青年是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生力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正确看待两岸关系大局大势。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巨大成就,是决定两岸关系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的关键因素,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雄厚基础和可靠保障。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天的中国必将更加美好。时、势、义始终在主张统一的力量这一边,祖国一定能够实现完全统一。

图为座谈会结束后,宋涛与台湾青年合影。 中新社记者  路梅 摄

宋涛表示,台湾青年要坚守大义,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认清“台独”分裂势力勾连外部势力挑衅玩火的险恶用心和严重危害,坚决同一切损害民族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的行径作斗争。要把握机遇,积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新形势下,两岸同胞对加快恢复两岸人员往来、推进交流合作充满期待。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为台湾同胞谋利造福、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欢迎广大台胞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共同为发展两岸关系尽心尽力。一家人常来常往,越走越亲。

参加座谈会的31名台湾青年在北京从事文化艺术、教育、医疗卫生、金融、法律、企业经营等工作,或就读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

座谈会前,宋涛与台湾青年一同参观了台湾会馆“中华魂·京台情”常设展览。(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