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对美国说不!“疑美论”在台湾发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13 09:52:06

  “疑美论”近日在台湾引发争议。不可怀疑美国?为什么会疑美?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当美国不只把台湾地区当筹码,还要把台湾变成“地雷岛”,“拐走”台积电,怀疑美国者不但会越来越多,对美国说“不”的声音还会越来越大。

  去年12月底,台湾民进党当局在美方压力下将役期延长至1年,美国又宣布对台军售1.8亿美元的M136“火山”布雷系统。过去,美国当台湾地区为“货架上商品”,现在,美方将未来战场“设定在台湾本岛”。

  美国正在拷贝当初对乌克兰的政策,其战略不仅仅是为“台独”撑腰,而且是为遏止中国大陆崛起,要在台海再现“乌克兰模式”,把台湾人民送上战场,替美国人当炮灰。

  近年外来势力的强力介入,令台海局势不断恶化。台湾《中国时报》近日发表文章问,台湾为未来台海战争准备好了吗?台湾注定要变成地雷遍地吗?文章说,美国递刀子,台湾应大声说不。

  不只台湾人怀疑美国,欧洲人也在怀疑美国。当北溪管道被炸,欧洲人如梦方醒,赫然发现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一样被强权操弄。有人讽刺说,都2023年了,还有人相信美国。对台湾而言,美国的所谓承诺不可信。唯一不必、不能怀疑的,是美国为了自己的国家利益什么都敢做的决心。(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