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的空包弹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07 13:49:38

(图/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

副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就任民进党党主席时,强调第一项革新是杜绝黑金与彻底解决学伦问题。结果碰上子弟兵、卷入贿选疑云的台南议长邱莉莉与副议长林志展,重重提起轻轻放下;面对“小英男孩”林智坚战清白已被台教育部门打脸,赖更是一声不响,这样的改革决心已沦为空包弹。

赖清德以高达99.65%得票率接掌民进党主席,甫上任就高调宣示推动“1使命、2任务、4革新”,革新首务是解决黑金与学伦问题。这两大问题是民进党“九合一”败选主因,也是赖挑战2024的绊脚石,偏偏黑金与学伦牵扯自己子弟兵与“小英男孩”,改革决心根本喊爽的。

台南市是赖清德的政治本命区,88枪击案迄今仍未真相大白,正副议长贿选案因黑金介入闹得沸沸扬扬,邱莉莉与林志展被检方谕令交保,两人为平息党内检讨声浪自请停权处分。赖主持第一次中执会,顺势将2人移送中评会做停权处分,不敢断然开铡,因2024还得靠子弟兵帮忙。

更棘手的是学伦问题。林智坚从中华大学、台大硕士论文遭认定抄袭,双学位被撤销向教育部门提出诉愿,中华大学一案被教育部门驳回诉愿,还狠狠打脸指“一般研究基础能力及理解上,有相当不足之处!”如今林智坚连控告举发人、新科民意代表王鸿薇加重诽谤也吃败仗,亦即教育部门与法务部门共同验证他就是草包。

林智坚战清白接连吃败仗,愈战对民进党的伤害愈大,赖清德迄今没有发表任何谈话,更不敢开铡,因蔡英文在选战期间高喊“运鹏战桃园、智坚战清白”,还曾要求全党力挺林智坚。赖为取得竞逐2024资格,深怕忤逆蔡英文,如此畏首畏尾如何担当重任?(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