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决学伦的绿色通道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1-31 15:20:59

林智坚论文抄袭案是民进党选举惨败主因之一,赖清德接任党主席后,宣示把彻底解决学伦问题列为四大党务革新之首。但新行政团队走马上任,正副负责人陈建仁、郑文灿都是论文抄袭的学伦前科犯,赖清德主席上任第一把火立马变成了空包弹。

林智坚被爆抄袭时,郑文灿曾全力为他辩护;未料,他自己的学伦问题与林智坚如出一辙:都是台大“国发所”硕论抄袭,都是陈明通指导。唯一不同是,林智坚在选前即被撤销学位,郑文灿则在选后才被撤销。

陈建仁也曾力挺林智坚,指责台大未听取当事人的论证,即贸然撤销学位。事实上,他自己在2007年也有一篇挂名共同作者的论文被国际期刊认定抄袭。陈建仁辩称该论文只是“抄录不当,不是抄袭”,但他当时还为此请辞公职;最后虽被慰留,学伦前科仍未涂销。

陈建仁、郑文灿的抄袭问题都经学术单位认证,且两人都是林智坚抄袭案的护航共犯。赖清德宣示要彻底解决学伦争议,话声未落,两名学伦争议人士却要高升要津,如此一来,岂不是把抄袭合理化了?

这次行政团队改组,因学伦事件丢官的只有陈明通;但比起陈建仁、郑文灿,他还不是抄袭案作者。在蔡英文眼中,解决学伦问题的快速通道,就是重用抄袭者;洗白他们,学伦问题就变不见了。(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