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论文抄袭没关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09 11:12:25

学伦与黑金被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列为党务改革首要的两大事项,昨天都让民进党有些难堪。民进党党鞭柯建铭在中执会针对“扩大排黑”修正项目报告,同一天,台南却上演“在野党”高喊“贿选议长”,要求民进党籍邱莉莉辞职;酝酿多时的学伦机制虽然出炉,但有问题的学历不登记就没事,既称不上直球对决,更像大赦条款。

台南上演的场面,让人联想到台南市议会前议长李全教在议长选举涉贿时,民进党籍议员群起挞伐场景。短短几年主客易位,不变的是在议长选举过程中,同样涉及贿选、黑影幢幢,却已不见民进党当初强力质疑李全教的同等监督。

指标大案中,除了台南政坛染黑金,民进党中常委黄承国自请回避出席中常会,建请党中央成立调查小组调查的“黑道罗生门”也未解,未来党中央会祭出何种手段处理,有待检验。

民进党所提的学伦机制更令人哑然失笑,仅检视有登记的学历,形同“抄袭没关系,只要不要在初选拿出来登记,党可以当作没看到”,也让党内几颗论文未爆弹松一口气,免于有争议的论文在自家先引爆。

对于年轻世代高度关注的林智坚论文案,民进党究竟要不要为过去过度护航道歉表态,昨天同样没有答案,民进党官网的辟谣专区,至今甚至还高挂着“最新事证公布,林智坚论文为原创”文章,无比讽刺。不愿正面承认过去错误,又要怎么重拾外界对绿营政治人物学历的信任?

赖清德就任党主席后,对黑金、学伦皆着手处理,将事件导向社会期待的正面方向发展,多少展现出改革气象。只是,内科医生出身的赖清德,采取较温和的内科疗法,就怕对马上要面对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民进党缓不济急;外科手术式地针对党内毒瘤直接切除,会是外界更大的期待。(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