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明通“公版论文”的笑话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16 11:27:27

陈明通

陈明通。(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因论文抄袭被迫退出2022桃园市长选举,且拖累整个民进党选情的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在台湾中华大学学位诉愿案遭台湾地区教育部门驳回后,日前自行撤回台大学位诉愿案,并表示因论文写作有瑕疵,愿向社会道歉。

林智坚并未承认论文抄袭,且称后续的官司诉讼是“因选举而起”,外界认为他的道歉并没有诚意,不过,至少可以看出民进党主席赖清德清理战场、为论文门止血的用意。

然而,论文门的另一当事人,林智坚硕士论文指导教授陈明通却似乎完全没有止战的打算。他在林智坚道歉后表示,余正煌被抄袭的部分“一个字也不是余正煌自己写的”,而是陈明通为帮助学生能顺利毕业所撰写的“公版”。

也就是说,两人论文雷同的地方,既不是出自林智坚之手,也不是出自余正煌之手,而是恩师的慷慨之赐。陈明通想藉此澄清林智坚并未抄袭,却暴露了一个可能更可怕的弊端:身为一流学府教授的他,竟然主导学生论文集体作弊。

这个问题比已经出包的林智坚、郑文灿论文抄袭更严重不知多少倍。一方面,陈明通有诈欺之嫌,另一方面,既然论文有个所谓的“公版”,那么涉及抄袭的学生可能更多。根据之前民代的爆料,陈明通指导的学生超过170人以上,其中有多位的论文极为相似,有所谓“5胞胎”、“9胞胎”的现象。

既然陈明通已主动表明会提供公版让不同学生照抄,那么,或许撰写论文时使用“陈氏公版”的学生并非少数,而是有一拖拉库。如此骇人听闻的学术丑闻,若追查下去,不只民进党将动摇党本,甚至让行政团队灭顶,也不令人意外。(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