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大维希望登陆 问题的关键还是两岸政治基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16 11:32:29

台湾新任的海基会董事长李大维14日称,疫情趋缓后,期待两岸海协会、海基会可以逐步展开互访,海基会希望能及早赴陆。李大维还乐观表示,只要保持正面积极态度,自然可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化解阻力。

海基会14日召开临时董事会,推选李大维接任海基会董事长。李大维过去曾被“独派”贴上“老蓝男”标签,曾于2020年6月至8月担任短短2个月的海基会董事长,如今回任,是首位回锅海基会董座的第一人。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2016年民进党重新上台“执政”后,两岸关系急剧恶化,官方中断接触往来。李大维希望登陆,问题的关键是政治基础,这一点民进党当局清楚,其他各方也都清楚。

民进党当局希望两岸两会恢复商谈机制化,必须先确认“九二共识”这个共同政治基础,同时要由台当局授权。这有往例可循,2008年5月26日,台湾海基会向大陆海协会发去函件,三天之后,大陆海协会覆函,里面都明确点到是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重新恢复商谈。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近日在大陆参访、交流、对话,夏立言一行登陆没有障碍,是因为双方有共同的政治基础。李大维清楚问题的关键是什么,“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能只是嘴上说说,且看李大维与海基会有何具体的、实质的行动。(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