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企业面临多重压力 呼吁民进党当局勿再视而不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20 13:53:45

2022年3月蔡英文接见“八大工商团体理事长”

台湾工商团体今早将拜会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并提出建言。图为2022年3月蔡英文接见“八大工商团体理事长”。(蔡英文办公室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工商团体今早将拜会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并提出建言,就曝光的议题,看似“老生常谈”,却是业界最关切,但迟迟未获台当局正视、解决的难题。特别是企业现正面临景气趋缓、通货膨胀以及净零碳排等多重压力,并反应在出口、外销等数据,皆呈大幅下滑,呼吁民进党当局正视问题严重性,勿再视而不见,任由“政治凌驾于一切”。

继台湾地区财政部门公布1月出口衰退超过2成、连五黑,外销订单也即将在今日公布,预期年减幅度将超过3成,连续5个月较去年同期下滑,显示以出口为导向的台湾经济,短期间恐难蓬勃发展。

检视八大工商团体向蔡英文提出的建言内容,都是近来工商团体在有官员与会的重要活动上一再反映的议题,像是国际经贸地位、两岸关系、能源政策及净零碳排等,但许多建言如同狗吠火车,民进党当局左耳进右耳出,多数至今未能具体改善。

一位企业大佬透露,每年向蔡英文提出的建言“差不多”,可以理解有些议题像是国际经贸地位,不是台湾单方面可解决或有具体进展,但再次提出,是希望台当局可以正视,积极寻找改善机会;另在两岸关系、能源政策上,民进党当局明明有其他选择,却坚持不改。

以能源政策、净零碳排来说,民进党紧抱着所谓“非核家园”神主牌,将核电排除在外,不愿重新思考能源政策,让产业界、企业界,甚至一般民众陷入缺电、供电不稳定、甚至电价飞涨的恐惧中。

景气趋缓、俄乌战争持续,业界不但面临原物料价格攀升挑战,还须就欧盟“碳边境调整机制”(CBAM)将在今年10月正式上路,急思因应对策,可谓前有埋伏、后有追兵,急着如热锅上的蚂蚁,但向台当局反映,就如同急惊风碰上慢郎中,不是漠视问题、充耳不闻,就是政治凌驾一切,但就相关统计数字显示,许多业者已在水深火热之间,期待台当局伸出援手,为此,呼吁民进党当局莫再心存侥幸,等到大势已去,再想亡羊补牢,恐为时已晚。(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