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南部遭遇30年来最严重干旱 农民权益保障成为首要之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2 11:32:16

中新社台北2月21日电 台湾南部地区近期降水稀少,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称当地正在遭遇30年来最严重干旱,并于日前决定自3月1日起减量供水。台专家称农民权益保障成为首要之务。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21日报道,台湾南部距离前一次24小时降雨超过200毫米的大暴雨等级,已逾550天。南部地区重要水源地曾文水库蓄水量仅剩两成多,乌山头水库蓄水量剩四成多,高雄本月甚至未降一滴雨。台气象部门分析,南部地区未来一季降雨情况仍持续偏少。

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日前表示,自3月1日起,将在嘉义、台南地区进一步减量供水,呼吁用户配合抗旱节水措施。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用水量长年以农业用水为首,占比约七成。台当局“水利署”称,抗旱期间,农业用水量大且用水弹性较高,往往是减供、停供的首要对象。

台湾金融研训院首席研究员王嘉纬21日在《工商时报》刊发署名文章表示,2021年大旱记忆犹新,2023年唯恐噩梦再临,次数之频繁令人担忧干旱已成常态,有关产业不可不谨慎面对。如首当其冲的农业,前年旱灾酿成数十亿元新台币损失,嘉义、台南等地如今又启动一期稻作停灌休耕,农民权益保障成为首要之务。

此外,台湾南部地区工业也受到干旱影响。台湾自来水公司21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南部科学园区、安平、台南科技等多个工业区,以及月用水量1000度以上者,将采取供水总量管制方式,实施节水一至两成的减量目标。(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