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若2024成蓝绿对决“他”将胜出 最新民调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02 08:53:10

2022九合一选举牵动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蓝绿白都想夺得宝座,引发各界关注。目前多数人都认为民进党赖清德会定于一尊,至于国民党的人选则还未有定论,而民众党柯文哲的参选也是势在必行。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进行民调,调查列出2024成蓝绿对决的情况,赖清德的支持度为32.7%,侯友宜则为47.4%,引发讨论。

台湾民意基金会1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他们提出“2024选举,如果只有赖清德和侯友宜两人竞争,您会支持谁?”的问题,得到的结果是侯友宜拿下47.4%、赖清德32.7%、另有8.1%的民众是“尚未决定”、8.5%的人是“没意见”、3.3%的受访者是“不知道、拒答”。

对于此结果,台湾民意基金会解释,最新民意显示,如果2024选举是赖清德与侯友宜两人的竞争,台湾选民中,三成三支持赖清德,四成七支持侯友宜,侯友宜领先赖清德14.7个百分点。这项发现传达了一个清楚的讯息,如果柯文哲退出2024选举,选情将一面倒有利于侯友宜和国民党。

该份报告也指出,纯就现实政治而言,民众党柯文哲退出2024选举的机率微乎其微,因此,假定2024选举是赖侯一对一的竞争,纯粹是大胆的假设,目的在凸显客观的政治现实而已。该报告也指出,“今日民进党的社会基础,在2022地方选举一役前后,已经明显小于在野的国民党与民众党的总合”;今日台湾的政治气候正逐渐朝向“不一定非民进党‘执政’不可”迈进,这已充分表现在当前2024台湾选民的投票倾向上。

而进一步的交叉分析显示,“如果柯文哲退出2024,柯文哲的票或他的支持者有69.2%转向侯友宜,19.1%转向赖清德,4.5%未决定,7.2%不知道。“换言之,侯友宜将是柯文哲退出台湾地区领导人竞选行列的最大受益者。由此可见,理论上柯文哲在2024选举中的确举足轻重,但实际上却只能扮演陪衬的角色”。(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